远东机械欢庆60岁

远东机械欢庆60岁

以「FEMCO」自创品牌的工具机大厂远东机械集团,今(2009)年欣逢成立一甲子,为庆祝集团创办60周年,公司推动全年度的周年庆活动,以月主题方式呈现,在今年各月中展开系列庆祝与纪念活动,包括全厂员工植树活动、篮球赛、健行、企业家庭日、名人演讲与园游会等,以展现远东机械的凝聚力。

Image Alignment 300x200

3月14日远东机械董事长庄国辉、副董事长庄惠美率领数百名员工至嘉义亚东农场集体种树,为节能减碳尽一份心力。庄国辉表示,公司上下集体种树具重大意义,希望远东机械未来60年能如树木般成长茁壮。 5月2日远东机械在嘉义二阶堂扩大举办企业家庭日,以园游会做为主轴,并精心规划了多项有趣的竞赛活动,场面温馨热闹。庄国辉于该活动致词时宣示面对金融海啸来势汹汹,远东全体员工要用团结打败不景气。 11月14日远东机械集团为凝聚员工向心力,旗下各事业体员工与眷属600余人,在嘉义县民雄乡松田岗农场举办盛大的烤肉欢庆活动,并制作超长型寿司,象征公司迈入60大寿。

压轴大戏为12月12日于嘉义后湖厂区举办的盛大庆祝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各厂区导览、文物走廊参观、联欢晚会、街舞、极限单车表演、等精采又热闹的活动。当天发送的60周年纪念刊更详细记载了远东六十年来的大事纪,并以十年为一单位,透过叙述故事的方式描绘出当时创业的艰辛,另外也包括历年来的重要工程以及代表性产品。而联欢晚会以夜市文化为发想,有各式各样的台湾味小吃,并以民俗红花布还有庙宇屋檐妆点整个会场,晚会最后更施放长达十分钟的烟火,象征远东机械欣欣向荣的事业前景,全体远东人鼓舞欢庆,并为下一个60年再出发做准备。

全台最资深的机械大厂欢度60岁生日,吸引各界人士到场祝贺,当天庆祝活动很荣幸能亲自邀请到马英九总统参加,马总统并在签名簿亲题「远东机械一甲子,台湾之光六十年」14个字,祝贺远东机械60周年生日快乐。同时,来自世界的代理商、供应商、客户以及台湾重量级机械工会人士,另外还有嘉义县长张花冠以及市长黄敏惠皆在当天到场祝贺,并表达对于远东机械未来展望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