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機械 首創鋁輪圈製造雲

遠東機械鋁輪圈智動化生產線可為用戶提供各種生產製程解決方案。

工商時報 文/莊富安

新年伊始金豬獻瑞!營運今年邁入70週年的遠東機械,在今天登場的2019 TIMTOS展除展出大面盤臥式搪銑床BMC-110FR1、高效率臥式車床HL-250等兩款高性能工具機外,還將發表全球首創、首度納入中華電信Hinet資安防護功能的旗艦版鋁輪圈智慧製造雲,及整合多項智動化關鍵技術與擴大實境(AR)開發的「智慧服務系統i-Service」,能把智能化設備用戶實際生產時可能遭遇的各種問題,運用AR線上即時排除,功能強大,來做為遠東70歲生日的最佳獻禮,持續鞏固及深化該公司在全球鋁輪圈智動化生產行業的龍頭品牌形象地位。

 

遠東機械旗下發得科技智動化行銷服務團隊,在榮譽董事長莊國輝、董事長莊宇龍卓越帶領下,結合國內多家企業與學術機構,開發出全球第一條具備雲端線上即時量測(AVM)、雲端機台智慧預測保養(IPM)及雲端虛擬與擴大實境維修(AVR)的鋁輪圈自動化生產線,成為台灣工業4.0智慧製造的領航者,產品上市後受到行業用戶的歡迎,在全球一路攻城掠地,累計3年來已在全世界售出50餘套的智動化生產線,銷售足跡遍及美國、中國大陸、印度、泰國與越南等市場,目前接單水位滿檔,還有多條產線訂單排隊中,今年營運可望大爆發。

 

遠東機械新發表的智慧服務系統i-Service,運用AIIOT、AR與互動式技術動畫等科技,打造出加工數據即時呈現、虛擬設備即時展示、設備資料AR介面展示、模組化中控台人機介面、互動式技術動畫、智能化警示排除與虛實整合維修等七大系統,功能強大,可讓智能化生產過程中可能遭遇的問題,透過AR技術呈現迎刃而解。

當中比較重要的功能如即時狀態呈現、製造流程可視化、機台狀況異常可視化提醒、品質數據資料收集與擷取、品質數據回饋控制與管理、維修與保養可視化、產品追蹤以及歷史紀錄查詢、效能分析即時呈現等。遠東機械期待以簡單直觀的操作介面來貼近市場用戶的心,並將其應用於管理、維修與保養等各領域,讓各個領域管理人員可以透過即時且具體化影像資訊來進行判斷與溝通,作出精準決策,落實工廠資訊即時化、數字化與透明化的目標,真正做到生產資訊不漏接的即時行動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