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機械首創智慧製造雲 吸引總統參觀

2018年05月10日 工商時報 莊富安

2018年台北國際智慧機械暨智慧製造展(iMTduo)昨(9)日盛大開展,遠東機械集團旗下發得科技展出全台灣第一、也是全球首創的鋁輪圈智慧製造雲,具備雲端線上即時量測(AVM)、雲端機台智慧預測保養(IPM)及雲端虛擬與擴大實境維修(AVR)等全新功能與服務,吸引自上任後即積極提倡智慧機械發展的蔡英文總統到場參觀,並在該產線的鋁輪圈上簽名留念,為遠東機械69年的悠久歷史品牌信譽鍍金。

該項鋁輪圈智慧製造雲結合中華電信雲端平台、永進機械i-Direct遠端監控軟體、研華電腦控制硬體韌體、成功大學鄭芳田教授的AVM線上自動虛擬量測系統,及中正大學與臺灣機械公會等產學研資源合力所研發,由於是台灣精密機械業界首度發表,昨天秀出後立即成為展場上參觀者與買主爭睹的焦點,造成轟動。

遠東機械總經理莊宇龍表示,該公司投入工業4.0智慧製造領域成果已開始發酵,繼獲得美國、土耳其、泰國與中國大陸等國際鋁輪圈大廠採用後,近期又再獲得印度前二大汽車鋁輪圈生產廠商與越南台商的下單採購。

總計目前接獲的訂單量已足以餵飽全年產能,在鋁輪圈自動加工生產設備業界的聲勢開始超越歐系與日系兩家國際大廠,為台灣締造出另一個隱形冠軍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