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機械歡慶60歲

以「FEMCO」自創品牌的工具機大廠遠東機械集團,今(2009)年欣逢成立一甲子,為慶祝集團創辦60週年,公司推動全年度的週年慶活動,以月主題方式呈現,在今年各月中展開系列慶祝與紀念活動,包括全廠員工植樹活動、籃球賽、健行、企業家庭日、名人演講與園遊會等,以展現遠東機械的凝聚力。

3月14日遠東機械董事長莊國輝、副董事長莊惠美率領數百名員工至嘉義亞東農場集體種樹,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莊國輝表示,公司上下集體種樹具重大意義,希望遠東機械未來60年能如樹木般成長茁壯。5月2日遠東機械在嘉義二階堂擴大舉辦企業家庭日,以園遊會做為主軸,並精心規劃了多項有趣的競賽活動,場面溫馨熱鬧。莊國輝於該活動致詞時宣示面對金融海嘯來勢洶洶,遠東全體員工要用團結打敗不景氣。11月14日遠東機械集團為凝聚員工向心力,旗下各事業體員工與眷屬600餘人,在嘉義縣民雄鄉松田崗農場舉辦盛大的烤肉歡慶活動,並製作超長型壽司,象徵公司邁入60大壽。

壓軸大戲為12月12日於嘉義後湖廠區舉辦的盛大慶祝活動,活動內容包括各廠區導覽、文物走廊參觀、聯歡晚會、街舞、極限單車表演、等精采又熱鬧的活動。當天發送的60週年紀念刊更詳細記載了遠東六十年來的大事紀,並以十年為一單位,透過敘述故事的方式描繪出當時創業的艱辛,另外也包括歷年來的重要工程以及代表性產品。而聯歡晚會以夜市文化為發想,有各式各樣的台灣味小吃,並以民俗紅花布還有廟宇屋簷妝點整個會場,晚會最後更施放長達十分鐘的煙火,象徵遠東機械欣欣向榮的事業前景,全體遠東人鼓舞歡慶,並為下一個60年再出發做準備。

全台最資深的機械大廠歡度60歲生日,吸引各界人士到場祝賀,當天慶祝活動很榮幸能親自邀請到馬英九總統參加,馬總統並在簽名簿親題「遠東機械一甲子,台灣之光六十年」14個字,祝賀遠東機械60週年生日快樂。同時,來自世界的代理商、供應商、客戶以及台灣重量級機械工會人士,另外還有嘉義縣長張花冠以及市長黃敏惠皆在當天到場祝賀,並表達對於遠東機械未來展望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