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機械紀念博物館

FEMCO Machinery Memorial Museum

The Femco Machinery Memorial Museum

FAR EAST MACHINERY CO., LTD.

遠東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轉動中的智慧製造–遠東機械紀念博物館」獲得全球2022年iF設計獎的殊榮。

 

iF設計獎素有設計界奧斯卡獎的代稱,自1954年起,iF設計獎在設計領域中即是被全球公認的卓越設計標章。

 

遠東機械紀念博物館自全球57個國家近11,000份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是台灣首座榮獲iF設計獎建築與室內設計的機械博物館。

 

感謝「逢甲大學跨領域設計學院」,將遠東機械創業精神與後續產業創新發展的內涵,以歷史性、體驗性做有系統的產業鏈結並在博物館中呈現。

 

榮獲iF設計獎是為產學合作的最佳典範,遠東機械創業以來的莫大殊榮,給予全體員工極大的鼓舞。

Link:

005
IF-1

博物館簡介

遠東機械70年發展歷史,為紀念故董事長莊俊銘先生,從創業至今跨國企業的成長軌跡,我們成立了「遠東機械紀念博物館」

 

本館址建於1969年原為機械加工組立廠,從1949年莊俊銘以一顆溜溜球「啟動」遠東機械的事業發展,再以「轉動」、「傳動」與「脈動」作為公司發展,將整座博物館劃歸為「歷史文物區」及「產業展示區」。

 

「歷史文物區」,由白色主體展牆以輕盈而連續的姿態,縈繞於具六十年歷史的厚實老廠房空間,沉靜卻又活潑地陳述企業的動態發展歷程。

「產業展示區」,既有空間軸向清楚,屋頂桁架模矩分明,透過座標偏移的再定位,陳述突破與創新的企業理念。

 

70週年紀念博物館,除了繼承莊俊銘先生的人文底蘊,未來將以承先啟後的「工業藝術殿堂」為職志,並且在教育用途上啟迪飲水思源及企業人文的精神。

遠東機械不只是一般企業,

而是找機會趕上先進國家一流同業而努力的志業!」

Photo Gallery

zh_TW繁體中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