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簡介

於1949年成立於嘉義,名為「遠東車輪廠」,創辦人莊俊銘先生以一顆「溜溜球」啟動了遠東機械的事業發展,走過臺灣最嚴重的惡性物價膨脹,見證臺灣轉型與工業發展。

1964年設立機械廠,並將企業易名為「遠東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至今已歷70餘年,為廣大的國際客戶提供產品和服務,在業務範疇上包含鋼鐵製造、工程、工具機及高爾夫球中桿製造。

七十多年來,從得獎工具機到致勝的高爾夫球中桿,我們持續致力於富有開創性的產品及服務,對於創新的堅持與訴求使我們不斷地提供給客戶優良的品質與價值。

未來,遠東機械將秉持著創辦人的精神,持續推動產業創新科技的發展,深根在地,跨足全球市場。

/

品牌承諾

創新價值,永續經營

從「遠東車輪廠」到「遠東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秉持著創辦人建立的精神,不斷注入活力泉源。

堅持品質,服務至上

遠東機械致力於高品質及創造力,始終堅持著優質的服務及產品,與客戶共創品牌競爭力。

抬頭樂幹,幸福第一

以「抬頭樂幹」取代「埋頭苦幹」為旨,自創辦以來皆以員工福祉為重,未來期許成為幸福企業的標竿。

/

品質政策

客戶滿意 (Customer Satisfaction)
持續品質改善 (Continue Quality Improvement)
落實作業標準SOP (Enhance Implementation of SOP)
符合法令、規範、顧客的要求 (Compliance with laws, regulations and customer requirements)

遠東機械創辦人

莊俊銘

先生

莊俊銘先生被譽為一位「工業設計天才的藝術家」,學生時期於嘉義及台南求學期間,教育生涯成就有著重要的影響,培育他在機械設計領域的天賦,為未來的創業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1949年,他創立「遠東車輪廠」,購買廢油桶自行設計、生產及銷售腳踏車輪圈,由於輪圈強度優秀,迅速贏得市場的認可

隨後,設立機械廠,自行開發了高週波電阻焊鋼管技術,並擴展至生產大口徑及螺紋管等整廠設備。發展過程中,他致力於研發更優質的機械設備,並受到國內外的廣泛認可,成功開發了符合API標準的石油業用管,成為台灣首家獲得認證第一殊榮的企業。

於1970年,他打造符合JIS精度規範的臥式搪銑床,成為台灣搪床開發的先驅者」。

 

莊俊銘先生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多元參與社會事務,並積極回饋貢獻,促進社會的永續發展,包括擔任嘉義博愛仁愛之家董事長、義勇警察隊、嘉義縣市工業會顧問。

● 1957 捐助崇文國小五萬元蓋新教室(已被改建)

● 1962 蒙政府褒揚為模範家庭。

● 1963 榮獲中國生產力及貿易中心「榮譽經理」。

● 1964 榮任嘉義國際扶輪社第10屆社長。

● 1973 榮獲「十大傑出企業家」金像獎。

 1974 率先設置員工退休制度。

● 1975 捐贈嘉義噴水池鐵塔時鐘地標。

● 1986 擔任嘉義市嘉義中學校友會第二任會長。

 

透過實際行動,莊俊銘先生展現了對社會的深刻關懷,為社會的進步與發展作出了卓越的貢獻,讓遠東機械日後發展至更臻卓越並揚名國際。

/

企業形象影片

播放影音
zh_TW繁體中文
返回頂端